巍澜 原著向 大战后的病房


那场险些要了沈巍命的大战结束后,赵云澜在医院一天天地守着沈巍,看着那张好不容易长胖了一点点的脸,又慢慢凹了下去,瘦的可怜,那双震人心魄的眼睛此时也合上了。
赵云澜这些日子里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在每天日出和日落的时候,看沈巍那长长的睫毛投下的阴影,他忍不住会想,等他醒了,他就用尺子量一量他的睫�他的睫毛,再用手和嘴去感受一下被这么长的睫毛轻抚过的感觉。他可以肯定沈巍如果知道他这些念头,肯定耳朵根都红透了,一边用手扶眼镜一边摆出那张老古董脸说他不自重。
诶诶诶,以前,不自重的人可不是我。赵云澜突然又想起来记忆里那个少年的面孔,清冷又神秘的模样,却笑盈盈地看着他,用奶音对他说喜欢他。
小鬼王的影像和病床上的人重合,他又想起那天沈巍变成长发的模样,美得让他心醉,长发缱绻,温柔旖旎。
他拄着头,又忍不住的想了一堆不可描述的画面。
日复一日,时间过去了太久了,赵云澜感觉自己都太久没打理了,身上的衣服都不知道是哪天换的,下巴上的胡茬,一茬又一茬,头发乱蓬蓬的。
他点了根烟,在病房里踱步。
特调处众人过来探病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日光下他们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心大的能上天的赵处长皱着眉头,抽着烟,阳光下,他的脸晦暗不清。
“老赵,大人不是不喜欢你抽烟吗?”祝红一把走上前夺过赵云澜的烟都在了地上。
“废话那么多,他都躺在那那么长时间了,屁都不放一个,我抽个烟还能把他熏出肺癌了啊。”赵云澜不爽的说。
“斩魂使大人这是怎么回事,根据我的经验,这不会是…”老楚的话打断了赵云澜拿烟的手。
“你跟我在这放屁呢,好不容易你们一帮人来这一趟,他死不死我比你们谁都知道,用你乌鸦嘴。”赵云澜烦躁的点了根烟,虽然知道老楚说的不是真的,但还是忍不住身子往前探看看沈巍的情况。
赵云澜背过身,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偌大的病房,有人,有蛇,有鬼,有神仙,还有这半死不活的人。
赵云澜重重的吸了口烟,这操蛋的人生啊。
“好了,咳,你…别抽了。”
“…”身后的话虽然断断续续,但是赵云澜的身体比他的大脑做的反应更快,他甚至没来得及思考这声音是从哪传出来的,就赶紧把烟灭了,随手一丢,回头一摊手,“我没抽,小巍,你看。”
“…什么德行啊。”大庆表示无语,灵活的蹦上了沈巍的病床。
祝红、老楚:“…………”
小郭:“大人,您醒了。”
林静:“阿弥陀佛。”
赵云澜这才反应过来,试探性的看了一眼,发现沈巍的确是好了,也不管沈巍身体。多天来积攒的愤怒一瞬间爆发到了顶点。
他扭头就走了。
特调处众人:“…”
沈巍却看着天花板发呆的笑了起来。

评论(7)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子梨子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