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人—“你曾是少年”


镇魂已经快要大结局了,越来越多的粉丝来探班,有的粉丝一看就是精心打扮,买了他的行程,辛辛苦苦蹲了很久才见到他,有时候走在大街上也会有很多人能认出来他。
本来就不爱出门的他,现在更不爱出门了。
拍戏间隙,朱一龙百无聊赖的点开微博,发现自己又上了热门,搜索了一下自己的名字,看着有的粉丝夸他演技,夸他样貌,做一些搞笑的表情包和视频,也有一些黑他的人和一些粉丝在维护他的掐架。
他一下又一下的划着,理解着每一个新出的梗,试图跟上粉丝的潮流,有时候他看着评论里那些只会啊啊啊的可爱的小粉丝,也会忍不住弯了嘴角。
他突然有一瞬间的怔忡,想起来刚收到这部戏的邀约的时候,他倒是没想太多,看完小说和剧本也很快接下了这部戏。
那个时候也只有芈月传让他这三十年的演戏生涯算是起了一点小的波澜。
刚刚毕业的时候,要不是老师劝他去演戏,可能现在已经读到博士了吧。当初毕业的时候,和老彭他们一起喝酒,几个人也曾经一边喝酒一边吹牛说自己以后叱吒娱乐圈,站在各大颁奖礼上拿各种奖项。
到现在,也只有天临实现了最初吹过的牛皮。他也不是没有失望过,也有人向他伸过橄榄枝。可是他不愿,也不想。他还记得第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讲的有关演员的修养。
刚毕业的他,样貌也不是当时的主流,没有那么多好的资源,每一样都靠自己一样样争取。最初,他还会挑挑拣拣,后来只要合眼缘就会接下剧本,只有实践出真知嘛,不管剧本怎么样,努力磨练自己才是对的。
有时候看着网上的粉丝扒出一些他自己都不记得的东西,也开始怀念那时候只想着演戏,一门心思踏踏实实在演艺圈努力的自己。
时间过得飞快,一年又一年,身边的朋友有的成了商人,有的成了政客,有的成了大明星。他从最初的羡慕变成后来的看穿,不管结果怎么样,努力不负自己就可以了。这么多年过去了,有的人分道扬镳,有的人销声匿迹,也有的人还是好友。他也从最初的难过变成淡然。
毕竟,无论是粉丝还是朋友,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一个人。
他也曾幻想过自己大火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直到这一天来临的时候,繁忙的通告让他像个陀螺一样打转,来不及想太多。
只有保姆车上小睡的时候,也会偶尔梦见那个曾经在镜头前会大笑的自己,在镜头后会留着不甘的泪水的自己,和为了梦想努力着的勇敢的自己。


(对居老师的一点点脑洞,真实性完全不负责,不上升蒸煮)

评论
热度(5)
© 梨子梨子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