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大学梗 初见

最近看白夜追凶 舍不得看完 被周巡和大关萌到了 献丑摸个鱼

彼时,周巡刚在警校上学,就已经在听过关宏峰的大名了。
“诶,哥们儿,今儿个晚上去酒吧?”赵馨诚一把把手搭在正在瞄靶子的周巡身上。
周巡面不改色的扣动了扳机
“好啊,我先把你这兔崽子剁了下酒怎么样?”
“十环!周哥真牛!”赵馨诚见状赶紧狗腿子的装作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周巡一把拉住要跑那人的领子
“你个王八犊子,谁他妈让你跟我在这使坏呢,我这一靶要是没打中,今年我就升不了优秀…”
“嗯,对,你就不能去长丰支队,不能在关宏峰手底下干事。”
“知道还他娘的给我整这事儿!”周巡抬脚就要踹赵的屁股,索性赵躲得快,否则硬是被踹到地上。
“你不枪法能耐吗,我就逗逗你。今晚上我师哥找了关宏峰来吃饭,你要不要去啊。”赵馨诚得瑟的在周巡眼前晃来晃去。
周巡看着他,冷哼一声扯了扯嘴角,回身又打了个十环之后,把枪什么的都收拾好,把手搭在赵馨诚肩膀上。
“你说呢?老赵。”周巡挑了挑眉毛
赵馨诚看着眼前的人颇带威胁的眼神,默默的把得瑟的心收了回去

“为了庆祝赵哥得到今年的优秀,今晚上咱去吃饭,正好我师哥请吃饭咱一起吧?”

“算你小子识相。”周巡松开了赵的肩膀,挥了挥手一个人往宿舍走去。

黑暗里,他的风衣被吹了起来,就只有那一点猩红的烟光陪着他走进了黑暗里。

“关宏峰。”周巡一边敲着烟蒂,一边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三年前,周巡还是个大一的傻瓜蛋子,操着一口天津味儿的普通话,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津港上大学。作为新生,刚进校门就被所谓的老乡师哥师姐忽悠的五迷三道,加了一个又一个社团。

刚来的时候,课业负担重。至于这些社团,进容易出去难。他个子又小,长相还略显稚嫩,每次被支使四处去跑腿,打算退出的时候,师哥一个眼刀过来,他也就立马闭嘴了。

很快,周巡的名字被人家起名叫“小周迅”。一个是谐音,再一个就是他跑腿快,所以叫迅。

那天,周巡奉师哥命令买完饭回来,却发现实验室里的老师和师哥师姐都对他怒目相视。在指责中,他好像听明白了,自己把这个项目里的物证关键环节弄丢了。

怎么可能?

他从来没有碰过这些东西。

他急忙解释:“秦老师,绝对不是我。首先,我从来不会碰项目相关的内容,我只是给您和师哥师姐打下手的;其次…

“其次,他只是个大一新生,被大家支使得团团转,专业水平一塌糊涂,又怎么可能这么精准的只拿到最关键的环节呢?”一个一直倚着墙的男生平缓地说道。

“再者说,秦老师,麻烦您出来一下,我有点事情想和您说。”

至于发生了什么,也是周巡后来自己推测以及风言风语得知了一些。原来是当时的一个师哥投靠了另一位导师偷偷将资料转移了过去。至于这位男生,就是关宏峰。周巡也因此顺利的逃出了一个又一个社团,或许是关打过招呼,或许是自己运气好,再也没有人拦过他。

周巡一直记得关的那句他专业水平差,所以他一直很努力在做,争取每年拿到优秀,拿到第一。

那天,关宏峰从阴影里走出来,夕阳打在他的脸上,让他的脸晦暗不清,却成了周巡心里最想追寻的一束光。

评论(1)
热度(17)
© 梨子梨子酊 / Powered by LOFTER